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时间:2020-09-19浏览人数:

阅读丰富一个人的人生阅历,阅读塑造一个民族的精神气质,阅读铸就一个国家的文化根基。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不仅是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为进一步激发全民阅读热情,提高市民文化素质,建设书香城市,我们诚挚地向全社会发出倡议:

一、每一位市民行动起来,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阅读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的成长进步,读书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却可改变人生的厚度;读书不能改变人生的起点,但却可改变人生的方向。让我们从忙碌中走出来,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在阅读中增长智慧、陶冶情操、感悟人生、提升境界。让浓浓书香丰盈我们的生命,创造更加美好辉煌的精彩人生。

二、每一个家庭行动起来,让阅读成为一种优良家风。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建设“书香城市”的基础。我们倡议每一个家庭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活动,努力创建“书香家庭”。家庭成员每天共享一小时阅读好时光,在和谐的家庭氛围里亲子共读,夫妻共读;每月买一本新书、读一本经典,在书香里亲近多彩世界,在阅读中开阔视野。让浓郁的书香溢满每一个家庭,让家庭成员在阅读中享受文字的温度,感悟思想的深度。 

三、每一个单位行动起来,让阅读成为一种永恒主题。全民阅读活动是一项社会性、群众性、长期性活动,建设“书香城市”人人有责。

我们倡议全市各行各业迅速行动起来,围绕全民阅读活动,举办读书论坛、读书讲座、读书研讨会、读书演讲比赛、读书征文,搭建更多阅读平台,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提供良好的阅读资源和服务保障,让读书学习、追求知识成为秦东大地一道最靓丽的风景。 朋友们,行动起来吧,让阅读成为我们的生活常态,让追求知识成为一种社会潮流,让秦东大地处处溢满书香,人人因读书而精彩,家家因书香而幸福,城乡因书香而美丽,让我们共同传承文化圣火,共建“书香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