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招商选资工作汇报会召开

来源:盐都区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人数:

10月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正华主持召开全区招商选资工作汇报会。听取全区招商选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招商选资工作。区委副书记翟大伟、副区长吕杨出席会议。

 

马正华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将招商选资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紧盯任务目标,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要结合盐都产业发展实际,围绕昆山、苏州、上海、深圳等重点城市,紧盯世界500强、央企、上市公司等龙头企业,坚持一二三产齐抓、内资外资并重,持续招引一批“建链、补链、强链”项目。要灵活运用以商引商、产业链招商、基金招商等多种方式,及时掌握有效项目信息,挖掘潜在项目资源,切实提升招商选资的工作质效。要加强招商知识和产业政策的学习研究,积极借鉴先进的经验做法,全面提升招商的专业水平、沟通能力和谈判技巧,不断提高盐都招商选资竞争力。

马正华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切实形成“党政领导率先垂范、招商局长常态驻点、全体人员个个招商”的工作模式,不断造浓“言必谈招商、行必为招商”的招商氛围。要建立健全“周推进、月督查、季考核”的工作机制,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传导工作压力,不断树牢“项目为王、发展为要”理念。要强化为企服务意识,全力做好资金、用工等要素保障,加快推出上市、审批等制度措施,持续叫响“都满意”服务品牌,为盐都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