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开展《盐城市绿化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盐阜大众报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人数:

        为深入推进绿色盐城建设,3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云岭率队开展《盐城市绿化条例》执法检查。

        《盐城市绿化条例》是我市获得地方立法权后制定的首部地方性法规,于2016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顾云岭来到蟒蛇河风光带和盐都区林业生态修复基地,实地检查《盐城市绿化条例》落实情况,并召开汇报会。会上,他指出要全面梳理、逐个解决条例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聚焦完善监管机制、加强执法力度、增强上下联动等重要环节,有效推动整改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强化林业经济,打造独特林业经济发展模式,大力发展优质高效景观林,促进“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要持续加强管护力度,坚持规划先导、因地制宜,不断落实落细绿化管护责任。要积极探索林业碳汇实现路径,立足“双碳”目标,转碳汇资源为经济资源,为我市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