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繁花竞春色 沪盐名家共聚焦

来源:盐阜大众报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人数:

        万物复苏百花放,正是采风好时节。3月28日至30日,沪盐两地近20位摄影名家相约盐城,用手中的镜头定格盐城春色,感受春季盐城的独特魅力。

        春天的盐城是花的世界,摄影师们先后来到大洋湾、中华海棠园、荷兰花海,看樱花摇曳、观海棠盛放,在郁金香花海悠闲漫步。百花争艳,吸引的不仅是摄影师的镜头,还有众多市民游客。澎湃新闻摄影记者丁晓文不禁感叹:“游客脸上都挂着笑容,让人感受到生活在这里的人,幸福指数一定非常高。”
        除了领略自然风光,本次摄影采风团还走进欧风花街、D·A艺术街区,感受现代盐城的时尚魅力;登上“盐立方”电视塔,云端品味城市之美;观看沉浸式演出《盐渎往事》、行进式演出《串场夜画》等,体验与众不同的视觉盛宴。
        “盐城在硬件提升的同时,文化、艺术、特色都传承、保留得非常完好。”新民晚报记者、上海市摄影家协会会员胡晓芒告诉记者,他曾在上世纪90年代和本世纪初两次来过盐城,每一次来都能感受到盐城翻天覆地的变化。近几年,盐城发展突飞猛进,来之前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是真正到了这里,还是“大大出乎意料”。以后不仅自己会来,他还要带着朋友一起再来盐城,走走看看。
        沪盐摄影名家看盐城活动作为2023盐城(上海)宣传文化旅游周的子活动,所邀请的摄影师来自两地主流媒体和上海市摄影家协会、盐城市新闻摄影学会,均是从业多年的资深名家,采风的成果也将在沪盐两地主流媒体上集中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