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来源:盐阜大众报发布时间:2023-04-05浏览人数:

        4月4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在新征程上推动全市党的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副组长羊维达、陈璐、费坚、陈卫红出席。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做好今年党建工作,要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这条主线,认真落实“五个牢牢把握”和“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大要求,围绕“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的重大任务,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求落实到党建工作各方面,切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今年全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对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大兴调查研究,对标对表新征程江苏发展的总目标、总要求、总蓝图,带头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的科学思路、具体举措,以过硬发展成果体现主题教育实效。
        会议指出,要树立“四敢”鲜明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大力选拔一心干事有拼劲、一往无前有冲劲、一抓到底有实劲、一以贯之有钻劲的干部,奖敢为之举、护敢为之勇、容敢为之错,最大限度调动干事创业积极性。要从严规范权力行使,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健全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制度体系,引导干部始终在法纪轨道上干成事、不出事。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党建责任,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党建办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主动作为、协同配合,条块结合、分工联系,形成管党治党整体合力,以有力的推进机制和监督保障机制,确保党建工作有品牌有特色有地位,努力在全省争先进位、走在前列,为全面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