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城镇化集团:以实际行动落实国企改革见成效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人数:

  盐城市城镇化集团努力找准工作着力点,以实际行动切实保障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地见效。

  本公司在积极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出台《盐城市城镇化集团跟进督办工作制度》,制定《盐城市城镇化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监督清单》;还先后制定《盐城市城镇化集团“三重一大”实施办法》等系列规章;修订完善议事、党群、行政、人力资源、财务、审计等多项管理制度,从源头控制廉政风险。

  针对盐城市城镇化集团规模体量大的特点,以推动党内监督为主导,重点加强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纪律监督、巡查监督等常态化监督工作的落实。强化党内监督。强化领导干部履职纪实管理,制定个人责任清单,促进国企改革各项决策落实。

  此外,对标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和改革任务分解表,持续开展跟进督查,对改革任务进度明显滞后、工作明显缺失的部门和单位,及时发出督办单,确保按序时完成国企改革任务。强化专项监督,紧盯“重点领域”。对工程招投标、投融资、薪酬分配、选人用人、产权交易、改制重组等国企改革重点领域,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部门和岗位的监督。定期开展廉洁风险点自查。

  下一步,盐城市城镇化集团纪委将进一步在集团改革发展中找准着力点,聚焦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持续深化政治监督手段,建立完善日常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高质量监督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