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勤俭来盐都调研工作

来源:盐都日报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人数:

  3月17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盐都调研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根据当前工作的阶段性特征,更有针对性地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持续深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更大力度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落实到改革发展全过程,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元强参加调研。市委书记戴源,市长曹路宝,区委书记吴本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娟,区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顾明东陪同。

1.jpg

图为省委书记娄勤俭察看东山精密产业园。 王亚洲 摄

  苏北农村住房条件集中改善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我区在建项目已经全面复工、加快建设。娄勤俭首先来到大冈镇佳富村,察看农业生产恢复和农民住房条件改善情况。他走进新居了解搬迁费用、公共服务配套、村民年龄结构等情况,充分肯定了佳富村农房改善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娄勤俭说,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坚定不移按照“四化”同步的理念推进这项工作。要顺应社会发展规律,更加注重统筹乡村加工业、旅游业发展和老龄化加速的特点,完善规划,提升功能,为乡村持久繁荣打牢基础。

  娄勤俭随后考察了东山精密产业园。东山精密落户盐城后,加强科技创新,建设智能工厂,提升了企业竞争力,智能终端、5G关键配套产品迎来爆发性增长。疫情防控期间,盐都区委区政府帮助解决了相关困难,企业一直保持正常生产。娄勤俭说,江苏产业链配套完善,国内外龙头企业加速布局,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带来新机遇,希望企业抓住机遇加大投资、放手发展。他叮嘱地方党委政府要提供更加精准、更加温暖的服务,做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

  娄勤俭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区人民的关怀,用心用情做好民生保障工作。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拿出“起步就冲刺”的状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认真抓好各项民生实事,持续加大民生领域补短板力度,确保如期完成全面小康目标。要弘扬铁军精神,用好三项机制,激励干部群众奋发作为,把盐城建设成为人们向往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