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

来源:盐都日报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人数:

5月17日,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重要回信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经济运行和招商选资、项目推进等工作。区委书记王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重要讲话,在广东、河北雄安新区考察时重要讲话等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都新实践提供了科学指南。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全面对标对表,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群众关切,切实抓好稳就业、兜底线、办实事等各项民生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批示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力戒形式主义,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调研,深入基层、走进群众,以“解剖麻雀”的态度,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专题调研报告和《关于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听取我区贯彻落实打算汇报。会议指出,要以案为鉴保持政治清醒,驰而不息紧盯“关键少数”,坚定不移从严正风肃纪,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信长星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信长星,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在省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持续深化、永无止境的过程。全区上下要始终保持求知若渴的心态、学思践悟的执着,开展“大学习”,兴起“大调研”,促进“大提升”,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在盐调研讲话要求任务分解落实工作的会议精神,听取我区贯彻落实打算汇报。会议指出,要锚定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定位,充分发挥科创优势、生态优势、文旅优势,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四个示范区”,走出一条符合发展规律、体现盐都特色的现代化之路。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会议精神及对于下一阶段经济运行和招商选资项目推进工作的部署要求,听取我区贯彻落实打算汇报。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对当前经济形势判断上来,狠抓项目攻坚,推动重点项目尽快竣工投产,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把招商选资作为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全力招引一批具有支撑引领力的好项目,为盐都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综合考核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