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

来源:盐都日报发布时间:2023-01-17浏览人数:

1月14日,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抓基层强基础的政治责任,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更高水平建设“四个示范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都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副市长、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娟主持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湘珍带队到会指导。季晓春、王铁根、朱伟、翟大伟等区领导参加。

会上,各板块及区直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作现场或书面述职。王娟代表区委常委会对述职情况逐一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

王娟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委部署要求,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重点,突出政治建设强定力,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拧紧责任链条抓落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实施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夯实“基层组织”这个根基,抓好“队伍建设”这个关键,强化“常态长效”这个重点,加快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王娟强调,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贯通融合抓好监督,加快建设清廉盐都,以新状态展现新气象。

王娟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持续深化各项专项治理,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就当前重点工作,王娟强调,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强烈担当意识,扎实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从早从快抓好招商选资和项目推进,统筹做好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农民工工资发放等民生保障工作,深入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巩固提升年”活动,切实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氛围。

陈湘珍在点评中充分肯定我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新进展,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希望我区各级党组织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优化组织设置,全面从严压实党建责任,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方面的最新决策部署,夯实基层基础,抓好问题整改,探索工作创新,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贡献盐都力量。

会议还进行了现场测评评议。区委常委,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委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分析研判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区安全生产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区直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和基层党员干部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