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红英:热衷老年文艺 推崇健康生活

来源:发布时间:2019-08-14浏览人数:
  蔡红英,潘黄街道宝才居委会居民,退休后为了使社区老年人身体更加健康文化活动更加丰富,她于2010年带头组织成立了宝才老年文艺表演队,积极地支持社区文化宣传工作,深受当地群众喜爱。
 
  记者采访她时,她正在与队员们一起排练舞蹈,举手投足力求完美,还不时地纠正队员的舞姿、步伐。
 
  宝才老年文艺表演队 队员 蔡玉凤:“老蔡是一位多才多艺的人,她把我们这些有共同爱好的聚集在一起,她们有退休干部,退休老师聚在一起排这些文艺节目,为村居精神文明建设付出了很多的努力。”
 
  组建初期她动员自己的亲朋好友、社区老年人加入到这支队伍中,自己每天带着设备和精心准备好的音乐早早的来到集合地,对每一个参加活动的人她都热诚相待,耐心指导。为了宣传各项政策法规,她更是精心策划编排节目,表演项目丰富多彩,如扇子舞、绸子舞、腰鼓、健身球等,用表演来配合社区宣传。
 
  盐都好人 蔡红英:“我们现在马上要把老年这一块要自己自编自演,把村里的好人好事好的风格发扬到各个村组去,把我们这个老年活动这块搞得要健康文明和谐。”
 
  至目前,演出队中固定成员28人,多次参加市、区、街道各类节庆活动的表演并获各级表彰,也使得她们成为社区文化的一张闪亮的名片。
 
  高新区潘黄街道宝才居委会 党总支书记 商兆华:“在她的感染下,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她的所作所为已成为我们居委会的道德标杆,不断地发挥着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