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乡镇医生施兵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发布时间:2019-07-17浏览人数:

  2017年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当日下午1点30分, 31岁的施兵在南京中大医院成功捐献“生命的种子”。随后,带着他体温的252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迅速送往患者所在医院,输入患者体内。至此,施兵成为我市第45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施兵是大冈镇中心卫生院的一名医生。2015年5月11日,他接受血样采集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志愿者。今年7月26日,他与一名患者初次配型成功。施兵说,“茫茫人海中,能够配对成功,这是缘分,我必须救他(她)!”

  施兵的这一善举,得到了家人、单位的大力支持。为了保证捐献顺利进行,他积极锻炼身体,体重由原来的80多公斤降至70公斤。在高配、体检后,施兵于11月30日入住南京中大医院。从12月1日起,他每天接受注射动员剂,以加速骨髓造血干细胞的生成,并释放到外周血中采集。

  12月5日上午8时30分,采集开始。施兵始终面带笑容,并与前来看望他的省、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愉快地交谈。下午1时30分,采集结束。“您的捐赠不仅挽救了我儿子的生命,也拯救了我的家庭,孩子的身体里流淌着您的血液!”患者家人写来一封感谢信,情真意切。

  在得知自己捐赠的对象是一名年仅11岁的男孩后,施兵的眼眶湿润了。他回信说:“叔叔希望你能够感恩社会,记住那些曾经帮助你的人。你将来也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将这爱心传递下去,让社会充满爱!”

  据了解, 造血干细胞移植现已成为治愈白血病、实体瘤、遗传性及重度免疫性疾病的可靠方法。截至目前,全市已有45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其中2人进行了二次捐献。这45人中,有9人是医生,医生捐献占比达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