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盐城市盐都区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城镇化集团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人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1月4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盐城市盐都区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陈荣桂主持召开向盐都区委书记吴本辉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视情况,并对盐都区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程秋喜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盐都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盐城市委书记戴源就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吴本辉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7月30日至10月30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盐都区进行了巡视。巡视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把准政治定位,突出监督重点,注重方式创新,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规范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程秋喜指出,近年来,盐都区委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政治生态逐步向好,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够高,对相关重大问题缺乏高度政治自觉和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成效不大,与省委提出的走在苏中苏北前列要求还有较大差距。干部工作问题较多,党建工作偏弱偏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要求仍有差距。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不强,违纪违法现象仍然较多。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质量不高。同时,省委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陈荣桂提出四点整改要求。一是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深化政治巡视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盐都区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持续”的政治要求,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正确对待巡视反馈意见,一着不让抓好整改落实,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树牢“四个意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切实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结合巡视发现问题,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增强忧患意识,深刻认清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强化职责担当,层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四是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压实标本兼治整改责任。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整改日常监督,促进整改标本兼治,在巡视整改落实上加大力度,确保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

  戴源代表盐城市委提出要求:盐都区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到抓好巡视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契机、实现“两高”目标的有力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实的标准、最果断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要迅速进行专题研究,无条件照单全收反馈意见,逐一研究、逐条剖析,确保“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深化成果运用,把整改效果落实到为民服务、党的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上,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以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的过硬成果,向上级党组织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吴本辉表示,全面认领并诚恳接受省委巡视组对盐都区的反馈意见,将按照“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要求,真抓实改,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推动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领导带头抓整改,严明责任抓整改,强化监督抓整改。二是坚守责任勇担当,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筑牢思想根基,选优配强干部队伍,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反腐倡廉,更加注重建章立制。三是统筹兼顾重实效,推动整改工作与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激发内生动力相结合,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姜爱军、徐杰及省委巡视组有关人员,盐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小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盐都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盐都区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