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汇演共筑共享法治盐都

来源:城镇化集团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人数:
  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当天上午,我区在万达广场举行了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纪念国家宪法日活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志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永良,区政协副主席季风参加活动。全区新入职的48名公务员进行了庄严宪法宣誓,并在宣誓墙上签名。
 
  活动现场,区司法局、公安局、检察院等28家单位布置了106块展板,并设置咨询台,提供423种宣传小册子供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阅览。32名律师、公证员和普法志愿者参加活动,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进行释疑解惑,为他们提供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法律服务。
 
  文艺工作者也在现场为过往群众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法治文化大餐。打鼓说唱《宪法修改得民心》、“苏北快板大王”王红专表演的快板《宣誓》、舞蹈《共圆中国梦》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让现场群众大饱眼福,将纪念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悉,宪法宣传周期间,我区将开展进机关、进单位、进校园等“十进”活动,推动宪法宣传工作向纵深开展,营造全社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烈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