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逐梦盐城—盐商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现场推进会成功举办

来源:盐都日报发布时间:2023-06-28浏览人数:

6月26日上午,“凝心聚力·逐梦盐城——盐商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现场推进会在秦南镇泾口村成功举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汤冬青出席并讲话。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铁根出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素东致辞,区政协副主席阮宜春出席。

汤冬青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民营企业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具有强大的“造血”功能,要深刻认识开展盐商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站位、着眼大局,巩固成果、接续振兴,凝心聚力、再创辉煌。站在新的起点上,大家要手牵手前行、心连心振兴,让农民增收致富、农村文明进步、农业提质增效,齐心协力描绘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张素东在致辞中说,我们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在全区深入开展“凝心聚力·逐梦盐城——盐商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扎实推动“双十”工程,认真开展新乡贤摸排推荐工作,引导广大新乡贤积极投入盐商助力乡村振兴行动。聚焦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促进富民增收等重点工作,为盐城乃至江苏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提供“盐都样板”。

活动现场,市区领导共同启动“盐商助力乡村振兴”仪式。区工商联副主席、秦南镇泾口村党委书记、江苏蛟龙集团董事长周向东介绍了泾口村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全国工商联执委、省总商会副会长、江苏仁禾集团董事长梁泽泉,盐城市钢铁商会会长严峰,市工商联常委、苏科建工集团总经理王作川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嘉宾还参观了泾口村党群服务中心乡村振兴产业馆、海洋产业馆、秦泾甄选电商直播、泾口湿地风情园、泾口长者幸福小食堂老年代餐点等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