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首届大纵湖风筝嘉年华启幕

来源:央广网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人数:

3月30日,“趣野大纵湖·花香满水城”2024首届大纵湖风筝嘉年华在江苏盐城启幕,来自全国多地的专业风筝队伍和盐城及周边城市的众多风筝爱好者齐聚大纵湖畔,共享风筝艺术的饕餮盛宴。

现场,形态各异、色彩斑斓的风筝随风飞舞,将湛蓝的天空装点得美轮美奂。其中,两只分别印有“大纵湖”和“东晋水城”字样的超大风筝格外抢眼。“这两只风筝各有64平方米,在定制的主题风筝中属比较大的,放这样的风筝非常困难,要五六个人一起配合才能放稳。”潍坊市风筝运动协会秘书长周德亮介绍说。此次大纵湖风筝嘉年华活动共有上海“王”风筝队、内蒙古狼图腾风筝队、南京北岸风筝运动飞鹰队以及潍坊凯旋风筝队等7支专业的风筝队伍陆续到达,至5月12日前,每周末和节假日都会有专业队伍在这里放风筝。此外,活动现场还为游客配套了儿童游乐和美食手工制作市集。

“我们全家从淮安来,特地来看专业老师们是怎样放风筝的。”姚先生说,他父亲去年底退休后迷上了扎、放纸鸢,非常痴迷,最近听说大纵湖有风筝嘉年华,就带着全家来看,正好再去大纵湖景区逛一逛。据该景区工作人员介绍,3月30日-5月12日,大纵湖景区、东晋水城景区、湖塘花海和绿丘营地为游客准备了赏花趣、风筝趣、钓鱼趣、露营趣、烧烤趣等多种野趣,游客在大纵湖即可享受一次春日阳光下的水上之旅,一场花田乡野里的赏花聚会,一场多彩自然中的互动体验。

活动当天,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孙慨和大纵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磊共同为大纵湖旅游度假区摄影创作基地揭牌。据了解,盐城大纵湖具有良好生态环境、景观资源、文化内涵、红色资源,为摄影家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创作采风素材。“成立大纵湖旅游度假区摄影创作基地,希望通过摄影家独特的视角寻找美、发现美、宣传美,让一幅幅优秀的摄影作品成为盐城大纵湖的名片,提升大纵湖旅游度假区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推动盐城大纵湖文化旅游业大发展大繁荣。”王磊表示。

“春暖花开季,旅游正当时。大纵湖的春季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我们将秉持‘大隐小奢、大野小趣,在一城水色里,换一种生活’的理念,持续丰富活动形式,做好做全配套服务。”大纵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理办公室主任冯林宏向旅游爱好者发出邀请,诚邀游客朋友到大纵湖旅游度假,在花香馥郁的大纵湖旅游度假区里踏春寻芳,感受万物复苏的蓬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