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正华在全区招商选资汇报会上强调 招商为要 项目为王 全力推动招商选资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来源:盐都日报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人数:

      4月1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正华主持召开全区招商选资汇报会。听取全区招商选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招商选资工作。副区长吕杨出席会议。

      会上,区发改委通报了2021年考核认定竣工产业项目投产达效情况,各地各相关部门就在手跟踪项目、近期可签约项目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在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并一一点评后,马正华指出,招商选资和项目建设是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马正华要求,要抢抓发展机遇,强化拼抢意识,创新招商方式,用活用好“网络对接、视频洽谈、云端签约”等方式,确保沟通联络不断线、项目推进不搁浅,招商选资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强化区域招商意识,紧盯苏州、深圳等重点地区,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主动对接目标企业,争取更多项目签约落地。要强化“盯”的意识,对重点项目必须全力以赴、一跟到底,努力形成洽谈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的良好态势。

      马正华强调,要强化质量意识和效益意识,坚持招大引强与铺天盖地相结合,充分考虑项目的投资强度、产出效益、建设周期、发展前景、产业定位等要素,切实提高招商选资的实效性和精准性。要加快盘活闲置土地、厂房,最大限度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为重大项目落地腾出发展空间。要加强对产业知识、国家政策和基础配套要素的学习研究,不断增强招商选资能力,确保以高水平招商选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