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集团联合相关责任部门组织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人数:
为加强一线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检验建筑工地对于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理能力11月18日,区住建局、中建一局及集团工程管理部在南三院二期项目施工现场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各部门密切配合,加强组织协调,通过演练提高了应急反应处置能力。

上午9点演练开始,南三院二期项目部接到市疾控中心电话通知,发现某建筑工人为阳性患者。项目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各工作组迅速进入应急状态。防疫小组引导现场隔离,针对阳性患者建立一人一档,并立即向120求助,上报应急管理局、卫生防疫部门、住建局、属地街道、业主、公司防疫办;救护车到达后迅速转运“确诊患者”及3名“密接者”,同时防疫小组协助流调人员进行摸排、提供相关信息最后医护人员对现场所有人员进行核酸检,并采取相应措施。此次演练活动组织有序、节点紧凑、有条不紊,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目的。

 

下一步,集团将以此次演习为契机,坚决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政策,督导各个工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建筑工地防疫督导检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责任压实到位,扎实打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