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之旅在行动】神州路小学师生赴三胡故里开展研学活动

来源:三胡文化旅游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人数:
“同学们,胡乔木是中共中央第一支笔!毛主席曾评价他说,靠乔木有饭吃,他的人生经历伴随着中国共产党几十年的历史。”11月23日,神州路四年级师生走进三胡故里,带队导游声情并茂地讲述乔木的生平,一节“沉浸式”的课堂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党史知识。

 

张本村是一片红色热土,具有深厚的红色底蕴。这里走出了胡启东、胡乔木、胡公石等革命先辈,导游通过对三胡名人的介绍,为同学们讲述了革命前辈们的故事,让同学们在实地实景中学习党史知识,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展厅中珍贵的历史照片,让大家深刻了解先辈们探寻革命道路时的筚路蓝缕艰苦奋斗。在此次活动中师生们思想和心灵都受到洗礼,更加懂得珍惜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自觉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任。

 

同学们纷纷感慨:“通过此次学习,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们的英雄气概,深切体验到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