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路宝来我区调研物流园区建设和物流业恢复生产工作时强调构建现代物流体系 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来源:盐都日报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人数:

  3月1日上午,市长曹路宝来我区调研物流园区建设和物流业恢复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力推动物流业有序复产,加快物流园区提档升级,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为建设“四新盐城”提供有力支撑。副市长李逸浩,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区委书记吴本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娟,副区长李益参加调研。

  曹路宝先后察看了江苏悦达摩比斯贸易有限公司和苏宁盐城物流中心,边走边看边问,和大家一起分析研判形势,勉励各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克服疫情影响,积极支持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并要求有关部门主动服务物流企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曹路宝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会办研究。会议指出,物流畅通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也是全面实现复工复产的关键环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理性看待疫情带来的影响和挑战,采取更加扎实有效举措,帮助物流园区和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早日恢复正常运行,同时引导企业危中寻机,不断做大做强做优。

  物流园区是基础设施项目,也是产业项目,更是民生工程。会议强调,要深入研究、严格落实物流园区规划,统筹推进陆运、水运、空运等物流体系建设,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要建强园区平台,加大企业培育招引力度,配套建设专业化市场,推动产业集聚、功能提升。要精准出台支持物流业整体发展的政策,促进各项优惠措施落地见效。城西南现代物流园区和城北物流园区要聚焦功能定位,补短板、强弱项,形成错位发展、差异化竞争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