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区四套班子月度工作例会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20-03-02浏览人数:

  2月29日下午,区委书记吴本辉主持召开区四套班子月度工作例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坚定信心,狠抓落实,担当作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娟总结1至2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并部署3月份重点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其斌、区政协主席张建洋、区委副书记冯明印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1.jpg

2.jpg

  吴本辉指出,全区各层各级要坚定信心决心,始终保持清醒警觉,以“外防输入”为关键,守牢个人防护、医疗收治、公安和疾控流调、杜绝集聚爆发四条底线,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坚决完成疫情防控大战大考。要进一步夯实村(居)基层防控,全面落实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等机制,将责任压实到人、包保到户,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全覆盖。要严格落实企事业单位防控责任,加强对企业落实“四有”标准责任的监督巡查,继续强化返岗人员管控。要严防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严格落实好环境卫生整治、消毒、“进出检”、限流等措施,扎实做好开学预案和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严格实施养老机构、福利院等特殊场所封闭管理,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3.jpg

  吴本辉要求,全区上下要加快复产复工,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精准开展“点对点”服务,重点关注中小微企业,全面落实省50条、市20条扶持政策,切实推动各类企业“能复则复、应复尽复”。要重抓项目建设,以开展“项目突破年”主题行动为抓手,严格落实重大项目区四套班子领导挂钩制度,提速推进列市“两重一实”和区“三重一实”项目建设,全力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竣工。要重抓招商选资,抢抓当前疫情防控“窗口期”,围绕产业定位,主动承接珠三角、长三角等地产能转移,持续招引“建链补链强链”项目。要一着不让推进“三农”工作,持续推动农房改善,精细建设18个新型农村示范社区,宣传落实农民进城入镇鼓励政策,确保农房改善工作走在苏北前列。要抢抓时机造林绿化,加快冈沟河两侧和331省道沿线绿化补植,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全年任务。要持之以恒抓好民生保障和安全稳定,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扎实开展“品牌创建年”行动,紧扣“六个高质量发展”和基层党建等关键领域,打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过得硬、含金量高的特色品牌,完成年度创牌任务。

4.jpg

  吴本辉强调,要加强作风建设,为夺取“双胜利”提供强有力保障。要狠抓落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和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抓实抓细抓落地,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要,对交办的事情不等不靠,对在手的工作全力以赴,对定下的目标高质高效确保完成。要担当作为,坚持防控疫情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大力弘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精神,深入一线发现并解决问题。要勇当排头,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做就做最好,比就比领先,努力在各条线各领域争当排头、树立样板、形成模式,不断提升盐都高质量发展质效。

5.jpg

  王娟要求,要紧抓不懈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上不能放松,措施上更加精准,宣传上加强引导。要全力夺取首季“开门红”,加强经济运行研判,加快组织全面复产,加大为企服务力度。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决守好安全环保底线。要持续聚焦招商选资和项目推进,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市级工业园区建设。要扎实推进城北地区改造、小马沟组团建设、棚户区改造等城建重点工作,有序推进社事条线相关工作,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农房条件改善、春耕备耕、造林绿化、冬春水利工程等农业农村工作,切实抓好政府投融资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6.jpg

  会上,区委副书记冯明印宣读了《区委区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度全区综合考核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霞解读了《关于在全区开展“品牌创建年”行动的实施意见》,副区长高翔通报了全区“三重一实”项目推进和为东山精密公司招工情况。

  会议采用电视现场直播的形式举行,在区设主会场,各镇(区、街道)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