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娟在全区招商选资和项目推进“百日竞赛”动员大会上强调招商“赛”成效 项目“赛”进度 强势推动项目招引建设再提速再发力

来源:盐都日报发布时间:2022-08-24浏览人数:
8月20日,全区招商选资和项目推进“百日竞赛”动员大会召开。副市长、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娟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区委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企业大走访、项目大推进、产业大招商”活动,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通过“竞赛”来吹响号角、擂起战鼓、拉起战幕,强势推动项目招引建设再提速、再发力。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正华部署全区招商选资和项目推进“百日竞赛”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季晓春,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铁根等出席。

王娟指出,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全区上下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把项目招引作为激发增长动能、实现绿色低碳转型的路径选择,大力招引一批含金量高、含新量高、含绿量高、含碳量低的“三高一低”优质产业项目,坚定不移推动工业强区,为全市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要深入学习研究产业,把准招商重点,创新招商方式,凝聚招商合力,挖掘招商资源,提升招商能力,奋力吹响招商选资“百日竞赛”冲锋号,大干一百天,突破大项目。
王娟要求,要带着真情走进企业,全心全意为企业排忧解难,迅速掀起项目推进“百日竞赛”新热潮。要紧盯列统项目,压实责任、落实专人、强化服务,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要围绕“签约率、开工率、投产率、达效率”,实行全流程闭环管理,推动项目在每个环节按下“快进键”。要强化考核督查,健全“月督查、月通报”机制,定期通报“百日竞赛”开展情况,以更大力度倒逼项目快建设,全力稳住经济大盘。
王娟强调,各部门要主动服务、担当作为,强化上下联动,努力在服务项目上提高效能,在服务企业上增强技能,加快推动“百日竞赛”快落地。要强化紧迫意识、答卷意识、拼抢意识,继续发扬钻劲、韧劲,紧盯目标不动摇,以志在必得的气魄和韧劲,把项目招进来、留下来、服务好,形成你追我赶、竞相跨越的竞争态势,全力保障“百日竞赛”见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正华要求,全区上下要把招商选资和项目推进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以赴破难题、抢进度、抓落实、促发展,坚决打赢“百日竞赛”攻坚战。要明确主攻方向,围绕重点区域、聚焦产业链、用好产业基金、紧扣城市经济,找准“百日竞赛”突破口,不断提高招商选资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围绕比学赶超对象、年度目标任务以及板块之间、招商局之间开展竞赛,造浓“百日竞赛”大氛围。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督查考核,强化宣传发动,以大干100天、攻坚保全年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努力以产业项目之“进”推动全区经济发展之“稳”。
会议通报了1至7月份招商选资工作情况;高新区、龙冈镇、大纵湖镇、招商十局等4家单位作了发言。

(转自: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