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议精神!全区稳定经济增长工作会议暨四套班子月度工作例会召开

来源:盐都区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9-03浏览人数:
9月2日,副市长、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娟主持召开全区稳定经济增长工作会议暨四套班子月度工作例会。她强调,全区上下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大干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正华部署9月份重点任务。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季晓春,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铁根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议精神和国家、省、市稳定经济增长相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区稳定经济增长情况汇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区领导挂钩联系区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服务推进情况。会上还就全区“两重一实”项目推进情况和党委、人大、政府、政协8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作了书面汇报。
王娟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稳定经济增长相关会议以及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精神,认真研究部署工作举措,抓实主要经济指标,加快项目推进力度,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发展,为全市、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积极排查化解信访矛盾,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充分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严肃查处损害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切实以更优服务做好营商环境,努力在提高行政效能、打造公平竞争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要扎实做好各项迎查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即知即改,以高质量的工作成效迎接各项迎查检查。
王娟强调,各层各级干部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真正服务好企业、服务好产业,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大干三季度,切实以盐都疫情防控的“稳”、经济发展的“稳”、安全生产的“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正华在讲话中要求,要聚焦年度目标,加大指标运行调度,持续做好为企服务,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要聚焦有效投资,精准有效开展招商选资,全面快速推动项目建设,积极推进“三争一创”工作,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要聚焦提质增效,抓好科技创新指标落实,积极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加快工业用地“载体焕新”,全力以赴推动转型升级。要聚焦品质提升,持续优化生态环境质量,全力以赴推进城乡建设。要聚焦乡村振兴,加快农业重点项目建设,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农村户厕改造,做好夏粮田间管理,积极组织文旅消费活动。要聚焦安全稳定,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切实防范化解风险。
 

来源:盐都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