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盐都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人数:

9月24日,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国家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工作。副市长、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娟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大力弘扬“马上办、办上马”的作风,一如既往地做好疫情防控、项目推进、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全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为全省、全市“勇挑大梁”多作贡献。

会议传达了省、市优化营商环境相关会议精神并听取我区贯彻落实打算。会议要求, 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对盐都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扎实开展“企业大走访”和 “五找五促”活动,认真落实各类助企纾困政策,打造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新成效,不断提振广大市场主体发展信心。要积极学先进找差距,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提升服务质效,全力打造盐都“都满意”营商环境品牌。

会议传达了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听取我区贯彻落实打算。会议要求,各板块各部门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环节。要时刻织牢安全之网,深入排查整治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工贸企业、消防等各领域风险隐患,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检查,做到心中有数,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时刻扛起安全之责,区四套班子领导要结合各自分工和挂钩联系板块,下沉一线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各镇区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各板块各相关部门要引导企业增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确保从源头上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并听取我区贯彻落实打算。会议要求,要始终秉持为民情怀,认真落实《关于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要持续推进“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全面排查矛盾纠纷,狠抓矛盾攻坚化解,确保群众合法权益得到有力维护。要充分发挥信访联席会议作用,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加快提升信访工作的标准化、智能化、规范化水平,切实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相关表彰和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