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盐都日报发布时间:2022-10-07浏览人数:

9月29日,副市长、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娟主持召开全区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工作部署会。她指出,要迅速贯彻落实市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暨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推进会精神,按照市委书记徐缨强调的时间一刻不能耽误、工作一刻不能停歇、民生一刻不能懈怠、底线一刻不能放松的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大干四季度、奋力夺全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正华部署10月份重点任务。区领导季晓春、王铁根、朱伟、翟大伟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暨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推进会精神,听取了区领导挂钩联系项目服务推进情况,听取了党委、人大、政府、政协9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王娟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牢疫情防控,持之以恒抓实安全生产,扎实有效抓好信访稳定,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布置、有落实、有督查,形成闭环管理,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王娟要求,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加强指标分解落实,全面锚定各项高质量考核指标,拿出务实有效措施,集中精力补短板强弱项,比学赶超,奋力攀高,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要抢抓当前黄金季节,深入开展招商选资和项目推进“百日竞赛”活动,造浓招商氛围,优化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攻坚项目,高新区要扛起全区经济“挑大梁”使命,力争在重特大项目上取得新突破。要进一步完善重大项目工作专班,加大调度推进力度,全力服务好现有项目,力促早建设、早竣工、早达产,努力形成新的增长点。

王娟强调,要坚决担责尽职,时刻保持“坐不住、等不起”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研究工作、推进工作、对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进位争先。要锤炼踏实务实的工作作风,提振勇争一流的工作状态,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奋力攻坚,奋发有为,争第一、创唯一,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正华要求,各板块各部门要铆足冲劲干劲,抓好指标提升,加大“四上”企业和星级企业培育,积极组织文旅消费活动,扎实推进“三争一创”活动,全力冲刺全年任务。要加大招商选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前谋划来年市、区“两重一实”项目,持续夯实经济增长主要支撑。要加快推进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抓好高企培育工作,全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持续推动产业优质转型。要加快推进城乡重点工程建设和农村污水管网建设,认真抓好住建领域安全排查整治和生态环境治理。要全面加快农业农村发展,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点打造和农村户厕改造,抓好秋收秋种工作。要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强化节日值班值守,有效防范化解社会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