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盐都人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人数:

10月26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副市长、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娟主持会议。

会上,王娟、马正华、季晓春、王铁根分别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

会议指出

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区委常委会要根据中央、省、市、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统一部署要求,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践悟、以知促行。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统一部署,精心制定学习方案、培训方案、宣传方案,通过各种学习和培训,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利用“报台网微端屏”等平台载体,通过盐都大讲堂、专题党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形式和场所,推动各类人群、百姓名嘴来进行宣讲,做到宣讲从党员干部向基层群众延伸。要结合各自分工,紧扣盐都高质量发展任务,在城乡建设、乡村振兴、民生福祉、党的建设等方面加强调研,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并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思路举措。

会议学习了中共江苏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十四届江苏省委巡视工作规划(试行)的通知》《印发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实施意见的通知》。

会议要求

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把党的二十大对巡察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对照省委巡视的工作重点,深入查找自身存在不足,及时堵塞制度上的漏洞。区委巡察办要充分发挥好巡察工作的“利剑”作用,按照巡察工作规划,有步骤有计划推进巡察工作开展。同时,要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把巡视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省委巡察问题整改“回头看”,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检验。

会议听取了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

全区上下要以创建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效,不断深化盐都城乡融合示范区建设。要排细排实创建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形成创建工作合力,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全力开展农业项目招商,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听取了涉粮巡视整改工作专班情况汇报和团区委、区妇联换届相关工作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