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正华在全区政府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盐都落地生根

来源:盐都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人数:

 

11月28日下午,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正华在全区政府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马正华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结合盐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马正华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马正华强调,全区政府系统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此为指引,进一步谋划好、推进好中国式现代化盐都路径,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在盐都落地生根。要锚定“竞逐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定位,推动重点产业链补链强链延链,大力推进载体焕新、“智能化改造 数字化转型”,全力争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真招实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推动公共服务优质均衡,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全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金融信贷、信访稳定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全面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马正华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做好年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照考核标准要求,加强指标监测和经济运行调度,全力补齐短板弱项;科学系统谋划明年工作,努力推动产业培育、民生改善、城乡统筹、生态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突破,确保今年任务圆满收官、明年工作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