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2-12-19浏览人数:
12月15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稳定经济增长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副市长、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稳定经济增长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四季度经济形势。会议要求,各板块、各部门要树立统计思维,紧盯主要经济指标,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精准施策补齐短板,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要全力服务好市场主体,更大范围组织和帮助企业抢订单、稳市场,努力在家电、汽车、餐饮、文体等消费领域持续发力,切实为市场主体创造需求、提振信心。要在招商选资上抢先一步、快人一拍,加大走出去力度,全力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不断积蓄发展后劲。要全面梳理总结全区特色亮点,超前谋划来年工作,确保新的一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听取了2022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坚守“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底线,及早谋划明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细化方案、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持续改善全区生态环境质量。要全面巩固提升生态环境督察整改成效,不断深化大气环境、水环境治理,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要发挥生态优势,积极谋划创塑特色品牌,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全市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增光添彩。
会议听取了2022年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情况。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部署安排,把保障食品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四级安全包保工作责任,紧盯大型企业、单位、学校等重点领域,突出部门联合、板块联动,务求取得实际成效。要与时俱进推进食品安全工作,用好食品未来科技园等平台,持续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进一步夯实全区食品安全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区残联换届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