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盐城市盐都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发布时间:2023-01-04浏览人数:

1月2日上午,政协盐城市盐都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东方玄武大酒店开幕。记者丁晓岚嵇星摄


 

1月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盐城市盐都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出席会议的区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区各界人士的重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更高水平建设“四个示范区”积极献计献策。

副市长、中共盐都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娟发表讲话。区政协主席王铁根代表区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正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季晓春,区委副书记、副区长朱伟,区委副书记翟大伟,区委常委杨劲松、罗时荣、周达虎、宋海东、张素东、吴军、曹志伟,区政协副主席阮宜春、许丽萍、张鸿新、沈德成、李庆銮,区政协秘书长邵仁鸿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许丽萍主持。

应邀参加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四套班子其他领导、“法检”两长、其他处级领导、曾担任区四套班子领导职务的老同志以及往届区政协领导。驻盐都的市政协委员应邀列席大会。

上午9时,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王娟代表中共盐都区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说,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一年来,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王娟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上下要按照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部署,锚定“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和“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目标定位,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高水平建设“四个示范区”,为盐城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勇挑大梁,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都新篇章。她希望区政协自觉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区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在新征程上建设示范区、谱写新篇章。

王娟强调,建设示范区、谱写新篇章,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地围绕党的决策部署开展工作,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要把服务中心大局贯穿始终,在勇挑大梁上展作为,在提振信心上作贡献,在民主监督上出实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推动更高水平建设“四个示范区”。要把增进民生福祉贯穿始终,唱响“为民代言”好声音,争做“为民办事”好委员,争当“为民解惑”好模范,时刻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记在心里、扛在肩上。要把提高履职能力贯穿始终,区政协要创塑工作特色,打造更多的盐都政协品牌,广大政协委员要树立良好形象,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政协机关要持续争先创优,勾画我区人民政协事业的靓丽风景线。

王娟指出,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各板块各部门要主动参与协商活动,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自觉接受政协监督,推动形成重视政协工作、支持政协事业的良好氛围。

王铁根在报告中说,过去的一年,区政协在接续奋斗中书写时代华章,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践行“对党忠诚”的政协初心,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愈加巩固;努力履行“服务大局”的政协使命,助推发展的履职成果更加丰硕;着力秉承“守正创新”的政协追求,基层协商的活力效能显著增强;广泛凝聚“团结奋进”的政协合力,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日益彰显;致力塑造“担当实干”的政协形象,积功兴业的干事本领稳步提高,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了政协力量。

王铁根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都新篇章的起步之年。全区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紧围绕省市区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加速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加快政协组织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功能建设,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更高水平建设“四个示范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都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受区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阮宜春向大会作了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