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盐都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盐都日报发布时间:2023-01-10浏览人数:

1月4日下午,盐城市盐都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闭幕式上,王娟、马正华、季晓春、王铁根、朱伟、翟大伟、陈育群、季风、徐永生、万光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及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92名,实到代表270名,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式前,会议按照法定程序和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进行了选举,并召开主席团第五次会议,确认选举结果。陈镖、吴爱群当选为盐城市盐都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王龙、王海涛、智娟当选为盐城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会议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右手举拳,集中向宪法庄严宣誓。

闭幕式上,全体与会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关于盐城市盐都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盐城市盐都区2022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3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盐城市盐都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盐城市盐都区2022年乡村振兴促进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的决议》《关于盐城市盐都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盐城市盐都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盐城市盐都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副市长、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娟在闭幕式上讲话。她说,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开拓创新、求实奋进的大会。

王娟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我们在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实体经济企稳回升,创新活力加速迸发,生态优势愈加凸显,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党建引领更加有力,在克难奋进中书写好全年答卷。一年来,区人大紧扣区委中心工作,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娟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描绘了更高水平建设“四个示范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都新篇章的美好蓝图。这次人民代表大会,通过法定程序,进一步细化了各项工作任务和具体措施,将区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全区上下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为盐都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王娟指出,更高水平建设“四个示范区”,必须讲政治、举旗帜,以坚强定力勇毅前行。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领人大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对标政治、权力、工作、代表“四个机关”时代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人大工作与全局工作同频共振、深度融合。更高水平建设“四个示范区”,必须顾大局、谋发展,以奋斗姿态扛起担当。要始终把支持发展、服务发展、促进发展作为首要职责,积极投身做强实体、扩大内需、建设新城、振兴乡村等主战场,努力当好各行各业的排头兵、推动发展的生力军。要围绕产业培植、科技创新、促进消费、生态旅游等主题,积极开展视察调研。要紧盯项目建设、营商环境、民生工程等领域,开展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更好帮助“一府一委两院”改进工作、解决问题。更高水平建设“四个示范区”,必须察民情、解民忧,以民生情怀增进福祉。要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当好反映民意的“联络员”、人民利益的“守护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以实际行动践行有盐同咸、无盐同淡的价值取向,调动全区上下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凝聚起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

王娟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各板块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各位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荣誉、提升履职能力,真正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为人民谋利,为更高水平建设“四个示范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都新篇章而拼搏奋斗。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季晓春主持闭幕式。他要求,各位代表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后,要以不负众望的使命感、争当表率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积极宣传本次会议精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都篇章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建设“四个示范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区“一府一委两院”围绕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和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主动作为、依法行政、严格执纪、公正司法,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共同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