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正华在调研张庄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 抬高站位 比学赶超 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盐都日报发布时间:2023-02-10浏览人数:

2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正华在调研张庄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抬高目标定位,提振精神状态,夯实工作举措,为更高水平建设“四个示范区”勇挑大梁。副区长吕杨陪同。

马正华一行先后来到金都路社区服务站、盐城市张庄小学、盐城志坤印刷有限公司、江苏台普动力机械有限公司、芯丰电子等现场,深入了解张庄街道社区服务、学校教育、产业发展等各方面工作。“目前社区服务有什么困难?”“学校的办学特色是什么?”“订单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如何?”每到一处,马正华都认真听取介绍,详细了解情况,询问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并就具体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正华认真听取了张庄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对街道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马正华指出,张庄街道作为“1+2+6”重点板块之一,发展有基础、有条件、有劲头、有要求,要进一步抬高工作目标、工作标准和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推动街道发展在全区当表率、作示范。要坚持“项目为零、一切为零”,进一步提高认识、突出重点、注重效益、狠抓配套,全力抓好“双招双引”各项工作,不断夯实产业发展基础。要积极推进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科技创新、股改上市、载体焕新等重点工作,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抢抓城北改造契机,精心做优片区规划,统筹抓好城市开发建设和重点项目推进,进一步做美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内涵。要强化为企服务,完善长效机制,加快推动省市区助企政策落地落实,以更优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