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项目引建“百日会战”暨企业发展“三件事”推进调度会召开

来源:盐都日报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人数:

1月2日,新年首个工作日,区委区政府利用一天时间,召开全区项目引建“百日会战”暨企业发展“三件事”推进调度会。副市长、区委书记王娟出席并讲话,动员全区上下要以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全力推进项目引建和企业发展“三件事”,不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为全年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正华作工作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季晓春、区政协主席王铁根、区委副书记翟大伟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或参加观摩。

会议传达了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推进会和全市企业发展“三件事”工作情况汇报会精神,听取了全区2023年招商选资项目推进暨“百日会战”进展情况通报和各板块各重点招商部门就2024年一季度以及1月份可新签约、新开工、新竣工项目情况汇报。

王娟指出,项目引建事关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政治稳定大局,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切实把项目引建工作摆到突出位置来抓,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拓宽思路,创新方法,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扎实运作,努力开创项目引建工作新局面,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都新实践注入强劲动能。

王娟强调,要坚持把招商选资作为“一把手”工程,扎实开展招商选资攻坚年行动,实行党政班子“两个一半”招商要求,压紧压实招商专班、专业招商局责任,全力突破一批高质量产业项目。要选优配强招商队伍,锤炼招商能力本领,进一步充实招商力量,加大招商频次,不断提高招商选资成效。要用心用情做好为企服务,积极开展“以商引商”,充分发挥各方优势,拓展招商路径,努力形成引进一个、带来一批的集聚效应。要全力造浓项目招引氛围,加快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拿出更多硬招实招,全面掀起项目招引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热潮。

马正华要求,要突出重点,紧抓签约项目开工建设,围绕关键要素做好服务保障,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困难。要迅速捕捉项目信息,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靶向招商,实现“一二三产齐招、内资外资并重、数量质量并举”的良好局面。要持续加快招商步伐,积极开展“走出去”招引活动,力争招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要强化门槛意识,做好项目甄别,进一步把好项目“入口关”“效益关”,全力保障项目质量。要建立健全“四库四率”机制,实行全流程跟踪管理,确保项目引得进、落得下,加快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

当天上午还举行了相关项目开工活动,并观摩了禾山3C数码配件、嘉兆电子芯片封测、金洲减速机核心零部件智能化升级、苏康工业废气净化处理环保工程配套设备、富田汽车精密零部件、由禾电器智能制造等6个项目,与会人员切身感受各板块比学赶超、奋力前行的激情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