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娟在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奋力书写盐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篇章

来源:盐都日报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人数:

1月1日下午,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区委书记王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盐城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守正创新,勇担时代使命,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上盐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崭新篇章。区领导翟大伟、罗时荣、丹正才仁、王谋参加。

王娟对新时代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高度,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切实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强大力量。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历史逻辑,深刻领会党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上的基本立场、基本原则、基本方法,确保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方向。

王娟强调,要高举思想之旗,在学习深度上再发力,在宣传普及上见效果,在研究阐释上见真章,为中国式现代化盐都新实践贡献智慧力量。要凝聚奋进之力,扩大正面宣传声势,有效引导舆论走向,持续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走上快车道。要打造精神高地,保护红色资源,深入挖掘盐都红色文化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与推进红色文化传承结合起来,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传承文化根脉,擦亮特色文化招牌,提高文化惠民品质,推动文化产业发展。要弘扬文明之风,以文明培育汇聚模范力量,以文明实践满足群众需求,以文明创建提升城市内涵,切实提升群众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要守好思想阵地,夯实工作责任落实度,提升阵地建管精细度,强化风险研判灵敏度,切实增强工作前瞻性、预见性、有效性。

王娟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全面领导是确保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和道路前进的根本保证。全区各党委(党组)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选优配强宣传思想文化条线干部队伍,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盐都新实践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时荣作总结讲话,部署重点任务。他指出,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强化马上就办执行力,亮出“在状态”的面貌,鼓起“勇担当”的劲头,树立“下深水”的导向,努力创造出色、出彩、出众的一流业绩,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盐都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文广旅局、盐都公安分局、盐渎街道、学富镇、大纵湖旅游度假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