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盐城市盐都区委十五届六次全会召开

来源:盐都人发布时间:2023-08-01浏览人数:

 

 

 
8月1日,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盐都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动员全区上下牢牢把握走在前、做示范重大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扬“四敢”精神,更高水平建设“四个示范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都新实践中实干争先。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副市长、区委书记王娟代表区委常委会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正华作会议小结。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区委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历次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谋划开展工作的主题主线,自觉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学细悟笃信笃行,经济运行更加稳健,发展动能加速释放,城乡发展日益均衡,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四次来到江苏考察调研,两次参加全国人代会江苏代表团审议,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饱含着对江苏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提出了“十个聚焦”工作部署,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展开了“四个三”工作布局,全区上下要牢记殷殷嘱托,一体领悟、一体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历次重要指示作为一个整体,系统学习领悟、融会贯通理解,深刻把握其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要把牢重大任务,与时俱进丰富“四个示范区”的实践内涵,紧扣总书记强调的“四个新”重大任务,在科技创新上扛起盐都担当,发挥国家高新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对接的重要载体作用,更高水平建设双创引领示范区;在强链补链延链上展现盐都作为,推动新兴产业加速集聚、未来产业加速培育、传统产业加速升级,更高水平建设智能制造示范区;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作出盐都贡献,传承弘扬红色文化、水乡文化,放大名人、好人效应,坚持以文赋能、文旅融合,更高水平建设“两山”实践示范区;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探索盐都经验,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扎实促进共同富裕,更高水平建设融合发展示范区,奋力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盐都新图景。要树立更高标杆,在对标先进、比学赶超中走在前、做示范,让“争第一、创唯一”成为盐都干部最鲜明的特质。

全会要求全区上下要牢记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殷殷期望和谆谆嘱托,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推动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努力实现最好结果。要全力稳增长,深入实施工业强区“六大行动”,突出强链增强产业竞争力和话语权,突出补链提升产业安全和韧性,突出延链拓展产业覆盖面和价值端,加快产业集聚强链条,攻坚重大项目快突破,繁荣都市经济增活力,做强企业梯队强支撑,更大力度筑牢实体经济压舱石。要全力强动能,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深入开展“科技创新提升年”行动,系统谋划创新布局,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全面优化创新生态,更高水平打造区域产业科技创新中心。要全力拓开放,坚持以开放添活力、以改革增动力,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深层次拓展改革成效,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更宽视野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全力促振兴,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精做强现代农业,建设宜居美丽乡村,拓宽富民强村渠道,加快建设农业强区,大力实施六大行动,更快步伐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全力优生态,深度融入全市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大局,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打造绿色宜居城镇,厚植绿色生态基底,探索绿色价值转化,更实举措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要全力惠民生,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兜牢民生底线,优化公共服务,强化文化赋能,更富成效增进群众福祉。要全力防风险,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筑牢安全稳定防线,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强化安全能力建设,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全会强调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推动党的建设不断迈上新水平,为盐都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要以开展主题教育引领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把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入落实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1+6”政策文件,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深化村干部专业化星级管理,打造坚强有力战斗堡垒。要始终秉持“凭实绩论英雄”导向,着力打造一支特别讲政治、特别有闯劲、特别重实干、特别善创造、特别守规矩的现代化建设干部队伍。要全面焕发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神状态,深入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若干措施,大力选树干事创业先进典型,营造担当作为干事环境。要扎实做好省委巡视“后半篇文章”,深入开展“转作风、树新风、带民风”专项行动,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持续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真抓实干、砥砺前行,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都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全会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盐都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区纪委委员、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基层一线的区党代表列席会议。


来源:盐都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