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座谈会

来源:盐城党建发布时间:2023-08-24浏览人数:
“社区网格员入户走访频度怎么样,社区发展有哪些难题,涉农产业有什么特色,集体经济收入如何,主要增收渠道有哪些,对居民群众诉求的办理情况怎么样……”8月23日晚,围绕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与全市11名社区干部代表,面对面开展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难点问题,仔细听取意见建议。
 

 
费坚强调,社区是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要用好党建这根红线,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健全党委抓支部、支部管党员、党员带群众“抓管带”机制,串联各方治理主体,牵引各类治理对象,筑牢社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初心”,连接广大群众的“民心”,凝聚合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费坚指出,社区工作很有学问、小中见大,要探索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具体路径,深化社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探索实施社区工作者职业化星级管理,提升党群服务综合体功能,积极发挥网格员、快递员等治理力量,推行党员示范岗、责任区、党员志愿服务等模式,推动党员干部当好党在基层的领路人、社区工作的懂行人、攻坚克难的带头人,用“小巷总理”担起“家长里短“,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费坚指出,要学习运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和“仙林经验”,用好用活社区为民服务专项资金、党组织关爱资金,着力解决小区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供给、物业服务管理、“一老一小”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涉农社区要研究透、落实好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1+6”政策文件精神,全力吸引人才、金融等要素下乡,着力破解城乡二元结构,真正做到上级决策“一抓到底”、基层事务“一锤定音”、关键时刻“一呼百应”、党员群众“一致叫好”。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成辉,部务会有关负责同志,以及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来源:组织二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