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自己这颗螺丝钉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人数:

  什么是完美的人生?从哲学的观点讲,世界上决不会有百分之百的完美。但如果没有一个正确的人生观,没有始终如一、顽强不息的人生态度,那么,在自己的人生轨迹上,就连一点“完美”的痕迹也找不到了。这样的人生,无疑是懦弱的人生、失败的人生。

  “没有任何借口”是美国西点军校200年来奉行的最重要的行为准则。它强化的是每一个学员想尽办法去完成任何一项任务,而不是为没有完成任务去寻找借口,哪怕是看似合理的借口。它体现的是一种负责、敬业的精神,一种服从、诚实的态度,一种完美的执行能力。而这些优秀品质,正是我们所缺少的东西。认认真真地秉承这一理念,践行这一理念,当作“立身之本”,不仅对于自己的工作,甚至对于自己的整个人生,都是最最宝贵的诤言。

  也许我们的位置微不足道,但对于我们的人生而言拧紧自己这颗螺丝钉却极其重要。正如我们项目部承担着城镇化所有项目的建设工作,人少事多的现实要求我们每个人时刻拧紧自己这颗螺丝钉,一定要勇敢面对责任,勇于担当,为企业尽自己的一份力。

  立足自身,查漏补缺。夜深人静的时候,翻开书细细揣摩字字句句,对照自己一言一行,心中一遍遍地自问:我做到了多少?又有多少差距?自来城镇化工作,自我感觉是勤勉的、努力的,可工作的效果如何?是不是圆满完成了交给的任务,实际答案是“没有”。在许多工作上,缺少勇于负责的态度、追求完美的精神,没有从自身寻找根源,寻找症结,而是搬出一些这样或那样的借口,搪塞上级,开脱自己,以求得所谓心理上平衡;项目部工作点多面广、事务繁杂,有大量说不上口的“琐碎小事”,平心而论,在这些事情上,自己并没有达到尽善尽美的要求。因此,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我将把“没有任何借口”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勉励自己、要求自己,使自己在执行能力方面紧跟全局工作的需要,以无愧于领导的信任、同事的支持,无愧于自己的工作岗位。

  任重道远,策马扬鞭。如何拧紧自己这颗螺丝钉?是我们每个人都要考虑的问题。一、牢记职责,拒绝借口。对组织分配的工作,应该不折不扣、完全彻底地去落实,因为这是自己的职责,是自己理应干好的事,没有拖延和商量的余地。二、勤奋敬业,永不言败。自己必须高标准严要求,勤奋扎实做好每一件“小事”;想方设法完成每一件“难事”,勤奋敬业,当好配角,在不断的努力和创新中走好自己的每一步。三、学会感恩,自动自发。对我们来说,教诲之恩、栽培之恩、知遇之恩等等无不伴随左右。对于工作而言,我们应时时感谢组织给予的工作机会,珍惜自己拥有的和平安逸的生活,并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自动自发真心回报。

  宏图绘就,扬帆破浪。项目部工作是一个平凡的坚守,我们成天面对枯燥无味的图纸,但是当你看到现场引以为傲的施工进度时,似乎顿时心里一阵暖阳。想到每年的春节集中付款,像“打仗”一样的感觉,有时候真正的感到畏惧与可怕。其实说到底这就是一个责任担当与目标信仰的完美体现。蓦然回首盐都这片崛起的新城,凝聚了我们的汗水与智慧,虽然我们只是那一根不起眼的螺丝钉,但它千真万确的顶起了我们自己应尽的那份责任与荣耀。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集团正在快速发展期,对于项目部工作水平与应变能力相对较高,我们一定要把住自己这颗螺丝钉,攻坚克难。现实中,我们都渴望成功,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如愿以偿,但是要记住,无论有过多少次失败,都不要真的退下来。不找任何借口,做好本职工作,为集团公司的美好明天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