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城镇化集团筑牢廉政防线风清气正过春节

来源:发布时间:2022-01-28浏览人数:

  春节临近,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节点纠治“四风”,扎实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盐城市城镇化集团纪委多措并举打好节前廉政“预防针”,确保风清气正过春节。

  一是通报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1月18日,组织召开节前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邀请盐都区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专题授课。会议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通报了区内相关典型案例,并就如何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提了具体要求。会议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集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子公司负责人经受了一场纪法教育和心灵洗礼,进一步提升了廉洁自律意识和思想觉悟。

  二是开展节前谈话,绷紧纪律红线。1月20日,组织集团投融资部、财务部、总师办、工程管理部(安全管理部)、集中采购管理中心等部门、子公司负责人开展节前廉洁提醒集体谈话。会议重申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指出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也是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考点”,提醒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切实增强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管好自己的“朋友圈”“社交圈”,自觉远离“节日病”“常见病”,坚决抵制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严防“四风”反弹。1月21日—1月28日,组织开展重点工作领域“保安全、抓防控、纠‘四风’”监督检查行动。成立正风肃纪巡察小组,通过突击检查、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集团盐城驿都金陵大酒店、草房子乐园景区等经营场所,蟒蛇河水上文化生态廊道、国投健康智慧养老服务中心、锦都大厦、安置房、市三院南院二期等重大项目现场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廉洁自律专项监督检查。同时,严格按照区纪委春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者福利、公务接待报销与公车管理不规范等行为开展自查自纠,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决遏制不正之风。

  下一步,集团纪委将进一步传递查纠“四风”的高压态势,对节日期间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违规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欢乐祥和、文明节俭、风清气正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