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绿化公司应急小分队突击抢排积水

来源:发布时间:2022-08-17浏览人数:
8月16日上午,我市突降大暴雨,市区多处道路被水淹没。面对突发雨情和道路积水险情,园林绿化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启动积水抢排应急预案,经过抢险小分队近1小时的紧急作业,消除了路面积水隐患,保障了道路安全畅通。
上午10点,经路面作业现场工作人员报告,在神州路与盐渎路交界处,最深积水达到15CM以上。应急小分队接到指令后,迅速驾驶车辆,运载水泵、水管、铁锹等防汛物资,不到10分钟就迅速赶到现场。在公司负责人刘凤权、孙荣才等人的现场指挥下,抢险人员立即查找造成堵塞积水的原因。经过查找发现,原来积水处只有一个下水道,无法快速排水。刘凤权当机立断,指挥抢险人员立即撬开附近窨井盖,把水管放进窨井,发动水泵,往不远处的雨水井排水。这时雨越下越大,风越刮越猛,抢险队员们冒着狂风暴雨,不畏雷鸣电闪,齐心协力清理积水,有的发动水泵梳理管道;有的用大扫帚清扫路面积水;有的清理积水中的垃圾杂物……队员各司其职,分工合作,在时间紧迫、环境恶劣的情况下尽力完成排水作业,经过紧急抢排,道路恢复了通畅。

 

面对突发暴雨,抢险队伍在有序安排中顺利完成排水工作,解决了积水带来的出行问题和安全隐患。抢排积水行动提高了园林绿化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应急反应水平,锻炼了公司在面对业务范围内危机问题时的管控和处理能力,也体现了公司为广大市民真诚服务的运营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