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盐都日报发布时间:2024-03-02浏览人数:

2月24日,区委召开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马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任务,全力推动巡视反馈问题见底清零,以过硬的整改成果助推盐都高质量发展。代区长臧冲,区委副书记翟大伟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张忠书记在巡视整改专项督查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有关情况,参会区领导汇报了各自牵头和参与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下一步打算。

马正华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巡视整改是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的关键。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长期性,严肃认真对待巡视整改工作,通过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突破,让广大干部群众真正感受到整改后的新气象新变化。

马正华强调,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形成区领导牵头、部门板块落实、整改办督查的工作体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整改,对拟销号问题进行“回头看”,定期会商研判还未整改到位的事项,对研判出的问题清单式交办,确保巡视整改“见底清零”。各牵头区领导要扎实做好工作统筹调度,结合分管领域督促整改重点难点问题,督促责任单位从区级层面谋划部署整改任务、落实整改措施。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实行挂图作战、节点管理,一项一项对照检查,逐条逐项进行研究,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马正华强调,区纪委监委要做实日常监督,善于总结经验,建立健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长效机制,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区委整改办要加大督查力度,认真做好现场核查,定期不定期检查各板块部门整改落实情况,确保真改实改、落细落实,推动所有问题闭环整改到位。

臧冲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责任,扎实抓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反馈问题,动真碰硬整改,不折不扣完成整改政治任务。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进“三争一创一进位”、项目招引、营商环境优化、秦南国土空间全域整治、安全稳定等工作,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努力交出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